2005/07/31

忘記帳號和密碼

匈牙利站轉播前,原本要寫篇文章,發現E拍賣網站結合七十一的現金卡的活動,想起當時該站開張時,為了熱烈支持它活下去(也希望以後有好的網路公司可以轉職?),就加入了它的會員,但它的功能不彰就不常去使用;這會兒看它大張旗鼓地砸錢做週年慶廣告,還大剌剌地說成交幾次就送百元現金卡…看來頗有吸引力。當然,這對喜歡擁有多重帳號的賣方或買方來說,絕對是一個可以A好康的地方。

只不過大量衝刺交易人數,在台灣網路拍賣這個還不算飽和的市場上,砸重金真的有效嗎?已經習慣了原本交易介面的買賣雙方,就算真的因此而轉移陣地,也只能算得上讓網站暫時吸引並擴增人數,若在功能面上不增加便利性與改變操作流程,那也僅止於數字面上的成功;真正的硬仗還有得打。

尚不收費的交易模式,只有便宜了想要大量出售拍品的賣方,增加了民間金融流動,卻無法真正使這個網站獲益吧?畢竟TVCF廣告費並不那麼便宜,與七十一合作也不見得沾到什麼好處。七十一的現金卡目前以百樣商品大打折扣戰,讓流通性較高的悠遊卡遜掉不少,因為原本我比較看好悠遊卡,儲在萬元以下,連小孩要吃飯買東西,都不用怕帶現金(當然,若發生校園勒索事件,搶的就是這種有價卡片了,畢竟這個卡還沒先進到使用時要比照認指紋…)。

回到寫文章。因為要找進入E站的帳號密碼,連帶找起幾個曾經註冊又不常使用的功能性網站,當然,當時為了參考各(敵?)方網站的服務功能,加入不少網站會員,但網站一多,帳號密碼也就記不住了…。其實,忘了就忘了也沒什麼大不了,但奇的是,就連幾天前才來PO過文章的這裡,帳號密碼也都忘了!

經過一番折騰,總算是把帳號找回來,密碼也改好了。因為過去有猜中過別人的帳號密碼得已登入,所以在設自己的時,反而特別謹慎,也因為這樣,自己使用的帳號密碼又多得複雜到記不住…

總之,想要進入攻殼的世界,除了連線,還要記得帳號密碼,畢竟,我不是駭客,只是個嚮往未來世界的普通人…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