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07

【碟片報告】總是在找老片的怨念--五星物語

永野大神的「五星」轟轟烈烈地出了11集(12集會出嗎?),海撈20年長篇連載,竟然只出過唯一的一部劇場版。數年前發台壓版終於落到可以接受的半價。

永野護筆下的FATIMA與騎士之間的關係是五星系列引人入勝的關鍵,只是劇場版硬把蘇普與拉克西絲的故事講完,感覺劇情很「擠」。當年看過本作後的印象是:那些畫蘇普變身回天照大帝影格的動畫組組員,一定恨死了永野,因為光是髮絲飛揚的畫面,拉線就要拉到瘋掉~~,現在再看一次…還是一樣感想,難怪五星動畫只有這部。

不過,劇場版的精緻畫工果然經得起考驗,多年之後再看,不會覺得太過簡陋(果然是有要求有品質嗎?)數位化後的DVD版本畫質果然與當年看到的感覺完全不同。內附中英日三國字幕,適合台詞狂或是想練習日語聽力的動畫迷。特別附錄的部份是電影預告(當年不時興什麼片後訪談、配音心得之類的),以及幾個主要幕後製作的簡歷介紹,如擔任人設的結城信輝,介紹中也加上他們近年的作品。

雖然五星劇場版只有短短65分鐘,唱主題曲的長山洋子後來唱演歌去了(害我每年紅白轉播還挺期待看到她出場的),片中幾個轉場的手法也八0年代,但是看完之後感覺很~~熱血啊……

碟片資訊
THE FIVE STAR STORIES劇場版五星物語

NTSC單片一層/3區/16:9LB/日語發音/字幕日本語.英語.中國語/DOLBY DIGITAL
折頁解說書:太陽星團年表/基礎用語/人物介紹(日文)
作品デ-ダ/1989年/日本映画/本編65分/日本公開日1989年3月11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