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4

不思議工具書

曾經很想買江口壽史的姿式工具書,江口的畫風接近真人比例,工具書的姿式由日本素人模特兒示範,有女性與男性日常衣著、上學、騎單車車各種姿式,還以各種角度拍攝,繪製漫畫角色動作時是相當有用的參考,其中還有一本是全裸,這也成為許多同好當時想買的理由之一。

漫畫書店也曾經進了很多漫畫阿宅會想入手的奇怪專業工具書,各種奇怪歷史觀、武器、徽章、服裝、…各種各樣的,只是隨便一本都太貴,所以會買的人真的不多。

但日本漫畫真的專業,風靡腐女十多年的BL漫畫,找來漫畫家一起出版監修專用工具書。不但有男子人形姿式集:第一集LOVE SCENE DRAWING集。第一集收集了12種BL姿式,有上下左右各種角度,還附有相容PC和MAC的光碟;看書腰上廣告的第二集則是KISS SCENE DRAWING,有9種KISS姿式,同樣也是各種角度都有,再也不用擔心畫得卡卡,感覺相當實用。

還有男子真人(咳,有穿衣) 雙人動作示範集,並且有各種場景集。部份有提供下載試閱。

http://www.shinshokan.com/comic/haikei.html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