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1

微醺

接連著三天飲著不同的含酒精飲品,突然想到過去有一陣子也常買酒回來喝。友人說,從購買的物品就能看得出生活的轉變,從小東西到生活用品,自己使用食用的東西,可以明顯區分想要獨自生活的傾向。

是這樣嗎?

過去的工作曾是下了班就可以喝或有酒可喝的環境,那時年紀小,雖然能一口氣好幾杯拼下肚,卻還在不識愁滋味的階段,也或許是不想強說愁?同事曾對著愁雲慘霧不見笑顏的自己問道:下了班的深夜會不會回家攤坐著,雙目盯著電視畫面卻腦子一片空白?這也說明了當時的長官(主管)為何要每晚喝酒,因為壓力大。

那時的想法是,壓力大難道沒有別的紓壓方式嗎?一定得喝酒嗎?也許有其他方法,但是買醉最方便。一瓶飲來清涼透徹卻又能火辣暢快,暫時忘記身邊的不快樂,就算只有短短的時間也好。

是這樣吧?

昨晚的微醺飄然,讓許久不願意早早躺平的自己無力抵抗沉重的眼皮,就這樣放鬆身體和思緒。雖然不能算得上一夜好眠(夢還是照作,朋友說這是腦神經衰弱…),但,還是迷上了那短暫時間的超脫快樂,只能說,自己若不是自制力十足,應該也是個很容易沉溺的人吧。

p.s 前天的啤酒若不夠冰喝起來會苦,今天梅酒嘗來太酸,昨天的新品可爾必思沙瓦蠻讚的,飲來頗有風味;去年都是喝檸檬威士忌調酒,其實喝超過兩罐就會胃酸過多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