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4

破掉的洞

今日、狂買。已經接連好幾次,好幾項,但是還是不開心。以同年齡層的消費能力來考量,金額並不誇張,因為已經捨去其他花費,但是為什麼不開心呢?以前就發現自己想要藉由購買來填補破掉的洞,心裡的空虛和不踏實卻越來越無法抑止。

是因為被人誤以為年紀小?還是自己向比自己年紀小的人提問?就像當年的臭姐姐一樣?還是發現自己其實年紀不小,卻只做這些年紀小的人所做的事?還是因為不習慣和別人一整天在一起?無法單獨行動不喜歡受到限制?不能為所欲為,隨心所欲待在想要漫步瀏覽的地方?還是沒能買到真的喜歡的項目?還是因為沒能把戰利品帶回家,卻為了藏東西轉到辦公室晃了兩小時?還是因為沒有順道去看電影【巧克力冒險工廠】?把預定計畫內該買的機器和工具買齊?

深夜回到家,發現重大的答案,不開心是因為金錢買不到想要的東西,能力無法被給予,必須自己獲得。不開心的原因是因為追求的東西並不是這麼表層,即便一次又一次的強迫自己要潛入更深的領域,卻無法抵擋表層短暫愉悅的誘惑。

控制。必須取回主導權,在物欲征服和摧毀一切之前,畢竟自己並不想也無法專走這行。昨晚和他的對話,忍不住想在msn標題上打上「離專業越來越遠」,但終究沒敢這麼做,只打上了「發光體」。因為散發光芒,吸引視線無法轉離,那種幹鍊專注以及處事的餘裕和沉穩,不論是不是硬裝出來的樣子,表現出來的態勢都能令人折服。

或許吧。

缺乏行動力,來寫個咒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