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19

你「恐同」嗎?

對於大部份不看耽美作品的消費者/電影消費者而言,同志電影似乎是一種另類/不得不或令人想去擁抱的類型,特別是【斷背山】得獎了,接著而來以性別為議題的同性/變性電影又要一部接一部的開拍上映。

討論區張貼著稱讚/厭惡【斷】片的意見。有『看了【斷】會不會被當成同志?』、『真是受不了這種「鈣」片!』、『Overrated Film shouldn’t awarded…』云云,也有盛讚李安所說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』、『真切傳達內心情感』等等。

網路言論無限自由,看到這種意見不禁想起多年前的那份問卷:你反對/贊成同性戀嗎?如果你的家人/兄弟姐妹是同志?如果你的另一半/配偶是同志?如果你發現自己愛上同性的人?如果你被同性的人告白愛上?……連珠砲的100問:如果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,如果是你…

當年並不是年少無知,卻是認真考量:如果真的面臨這樣的情況,接下來的發展多半不像小說漫畫電影情節那樣夢幻美好,迎面而來是尷尬掙扎與無奈。

大概是聲優演出的廣播劇聽太多了,覺得【斷】片應該列屬耽美片,如同【莫利斯的情人】,只是劇中人還沒面對愛滋病的威脅,不必面對【早霜】裡的角色淒涼處境:被家人白眼朋友排擠,僅僅是接觸撫摸都被視為罪不可赦,短暫無望的最後時光,任由孤寂吞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