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08

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 Part II

『光華商場即將吹起熄燈號…』看到電視新聞每節整點新聞這麼播報著,才發現台北市最後陸橋告別市民的時刻漸漸接近。

週日五點過後,照例商場裡的人潮不應該這麼多,地下樓層的走道還出現了小孩(!),應該是看了新聞來挖寶的民眾,一整天絡繹不絕地踴入,冷颼颼的天來這兒揀便宜、看熱鬧。有人拿DV遠遠地拍攝著往來行人,是拍紀錄片嗎?也有人在商場內外拍照,甚至在走道就拍了起來。有的攤商提早休息拉下鐵門,也有攤位早已收拾一空,張貼著新店址的告示。未來的新光華商場還在趕工中(但是是鐵皮屋…=_=,希望隔熱效果好一點,不然到了夏天就有得瞧了..哼哼~),攤位規劃分區,走道寬敞更好逛,就靜待搬遷之後重新開幕吧。

特意等待行經光華橋的公車,從橋上可以看到亮著燈的八德路、公寓或大樓外牆上張貼的大幅廣告,橋拆了以後,應該再沒機會從這樣的高度看到這個景象吧~不過,光華橋拆掉,最高興應該是橋邊的住戶,期盼這麼多年終於等到門前的死巷變成大路,車流人潮=金店面、房產身價即將好幾翻。2006新的一年,台北街道也要告別過去,迎接新面貌。

No comments: